凡曦晃

暗夜行路...

凿井得铜奴得翁.

©凡曦晃
Powered by LOFTER
 

行抄

雨后的青山,好像泪水洗过的良心



马蹄踏痛了永夜,一步一湾泉水,那是月的弧光。前方,微明微暗的光芒里,是什么在等待着我呢?


陆幼青 ~~~~且让我们入静,无论我们在哪里,正在干什么,心是时刻准备好为下面的故事入静的: 在你去过的一座遥远的山里,向阳的山坡,
   在一段久没有人走过的田埂,草丛中,
   在枯涩昏暗的台灯光圈外,冷落的花盆中,
   在为典礼而忙碌的皇家园林中,精致的圣坛,
   有一些小小的,名叫做向日葵的植物在生长,
   笑脸为形,真金如色,且懂得寻找阳光。
   让我们入静,
   意念春光,静享人生……


窗外,淅淅沥沥,怎么听都是你徘徊在廊上足音。不敢开门迎你,如果离开一灯如豆的小屋,穿过荼縻如雪的幽径,推开门,就只有风雨,你让我用什么样的勇气,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再走回去?


我想再次醉倒在草木青青的华山脚下
    我想重新登上冰雪晶莹的思过崖
    我想折下千尺峒畔带雨的梨花
    我想采摘一朵依山带水的紫色晚霞

  无须更多言语,我必与你相忘于江湖,以沧桑为饮,年华果腹,岁月做衣锦华服,于百转千回后,悄然转身,然后,离去
  
  回忆若能下酒,往事便可作一场宿醉,醒来时,天依旧清亮,风仍然分明,而光阴的两岸,终究无法以一苇渡杭,我知你心意。


车到山的终点时,你还是没有醒过来。一路光灿的阳光和蜿蜒的山路让人昏沉。司机先生兀自下车休息了,留
  
  给我们整辆的车。我呆呆的望着窗外的翠绿,安静地看着你。觉得幸福。
  


就这样吧,以琛想。
  
  过去的就让它永远过去,再也不去在意。
  
  因为他已经是如此的累。
  
  如此的,迫不及待想要幸福。

空如此生,静如彼岸。年少轻狂,幸福时光。

这个名字,以及那些往事,已被春日午后徐徐的风吹淡。从此后,人生海海,

愿你我从此陌路,永不相熟,各自幸福,互不相顾



看这一江春水,看这清溪桃花,看这如黛青山,都没有丝毫改变
貌似是大明宫词里的台词

  
  走走停停,才能更看的清旅途上的风景
  焰紫湖水,静白浮莲。和你,摇曳。
  香荷碧水动风凉,水动风凉夏日长,长日夏凉风动水,凉风动水碧荷香
  花开花落,花落花开,急急流年,滔滔逝水


曾经所向往的鹣鲽情浓、鸳鸯交颈、花开并蒂,永远也只是个梦而已……

 
袅晴丝吹来闲庭院,摇漾春如线

司空徒在诗品论诗中有这样几句形容艺术的话:
如觅水影,如写阳春,风云变态,花草精神,海之波澜,山之嶙峋,沉滓涤尽,秋尘不  昨日之非不可留,留之则根烬复萌,而尘情终累乎理趣